哪有人一直說自己的小孩比別人還軟弱的!
一直說一直說,就他說就夠了,我都不用說了!
最好是以前是這樣,以後也都是這樣!
不用進步,不用生活,不用上學算了!
到外地生活、上學,就是要讓自己成長啊!

哪有家長一直說自己小孩什麼都不會!
還說你沒辦法騎車、開車!
不學怎麼知道沒辦法!
還沒學就一直說沒辦法,那你還給我讀書幹嘛!
不鼓勵我勇敢去學騎,還叫我放棄!
你就這麼聽信算命的就對了啦!



生氣有什麼用,不做給他們看,
他們還是不會認同我。





無論如何,他們還是最愛我們的父母。
Dad每次都說:「要學騎/開車,不難;要騎/開的安全,不簡單。」
Mom每次都說:「騎車幹嘛,台北那麼方便。」
這不是別無道理,只是想學的心,還是會不時的冒出一堆想法。
真的需要時,一定會騎到的,不用趕在一時興起。

每次同學都會問:「妳怎麼都不出去玩?」意思就是玩大的。(不想多做解釋)
我每次都會回答:「因為我爸不准。」
但是看了一本書之後,發現了一件事。

『一種米養百樣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家庭背景和教育方式,
不能以自己從小的觀念來看待別人,
但是很多人還是會這樣,不過這很自然,因為這也是他們的觀念。
別人的觀念他們不一定知道,而我也不知道別人的觀念為何。
所以我以後會回答:「因為我不想讓我爸媽擔心。」
或許這樣才是最適合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