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在這個黑混白的社會裡
充滿著邪惡污穢小人之心
而對於剛出爐的大學新鮮人
頻頻遭遇到多樣事物
要讓他們獨立解決問題
思考問題之縁由
為什麼會導致如此…

昨天,和一位朋友談天
為什麼找他呢?因為,我看到他上面的狀態顯示:煩耶!
問他為何?聊了不久後,他終於說出問題所在了。

他的那句話,有點重重的打擊到我
因為,我害怕…再失去某人…


那天,突然的消息,重擊了全家每個人的心
沉沉的氣氛籠罩著整個屋簷下
在學校上午的五個小時裡
共四節課,老師講的課,我一字也沒聽進去
發著呆,在想著,心很悶…
想著,等到中午媽媽送便當來,我就可以問她事情如何了。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事,竟就發生在我身上…
至校門口,是爸爸!?
一臉暗淡的表情,映入了我眼簾,我的心,又下沉至最底
所抱的希望,被打破!
爸爸叫我快收拾書包,請假
我點頭轉身快速的回到五樓教室
迅速的離開,而半掩著臉的我,還是被同學看到通紅的雙眼…
至導師辦公室請假,老師問:「嗯,你也感冒啦?」
不是的…我在想,「老師……」言出的那一剎那,我哭了…

家門口,站著兩位從未素面的人,一男一女
聽說女的是嬸嬸的妹妹,男的是葬儀社老闆,我之後都稱他為Mr. 蔡,原因就不說了
家裡本是擺著三大鐵架,滿滿的免洗餐具,從裡擺到外
現在卻太空曠而覺奇怪
家人撥著電話,叫哥哥從台北趕回來,教姐姐自台東趕回家
等待的分分秒秒,像過了一個寒秋,一個冽冬
下午,姑姑從桃園回來,而姨婆一從舅公的摩拖車下來,即哭倒在我媽媽身上
前天阿公從每年一次的老人旅遊的三天兩夜行,被迫中斷回程
很難想像,他在電話聽到的那一刻
對他來說,是如此的殘酷
在他進家門的時刻,我看到他的臉,是多麼的沉重
我竟然,第一次見到,這麼難過的他……
看著看著,心中的碎石愈滾愈大,喉裡的核桃愈積愈重


前幾日聽老師說,在加護病房待一天要一萬元,驚!


那天,『她』在那裡只待了半天,而『她』的昏迷指數一直是3…
晚上七點三十六分,護士把氣筒拿掉,『她』走了…


不想再回想,不想再記起
但是,我不可能忘記的,這麼重要的日子…就在『她』生日的隔天…
曾經想要『她』進入我夢中,跟我說:吃飯了哎,洗身軀啦,麥擱看電視啊啦,呷大漢擱咧玩玩具…
一直都沒有過…一直都沒有過…然而,有天,夢到了。

好多遺憾,在『她』在世時沒好好的孝順『她』
好多回憶,在『她』在世時給我們的愛孫至極

朋友們,不只是朋友,給全天下的所謂壞人和好人,商人和政客,
請珍惜你和家人相處的分分秒秒,因為你不知道,何時
他會無聲無息的忽然消失在你面前,
那天天見面的影像,就只剩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