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瞭解自己,就寫下想給自己的話吧……
常問自己為什麼?常和自己說話,用寫的方式問自己。

1、解決問題的能力
步驟1. 分析問題的原因
步驟2. 列出可能解決的方法
步驟3. 選擇最適合的方法,並檢視這方法可不可行
步驟4. 去做

2、表達的能力
帶著走的能力
階級1.把話講出來(什麼都不要想,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階級2.正確的把話講出來,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
階級3.完美的把話講出來
階級4.不用經過講的階段

3、察言觀色的能力
4、整理收集資料的能力
5、情緒管理的能力


有開心的時候當然是好的,
有白痴的時刻當然也是不錯的
別痴過頭就是了。


朋友,是什麼呢?
從以前到現在,現在是大學了
我有沒有遇過真正值得交的朋友呢?
我從前常把『不知道』掛在嘴邊
沒自信,永遠的井底之蛙
沒見過世面,無知的可憐

高中畢業,上大學了
要一個人獨立生活
獨立生活?是什麼呢?
自上台北到現在,我遇過了好多事情
洗衣服,三餐,走路到學校,認路,買東西,領錢,
租房子住外面,和室友同屋,與房東爭論!

當米蟲太久了,是出來見世面的時候了!
判斷何謂朋友?
是與非?
壞與好?

有一個人,是迎新時候認識的,因為那時
我對我們班,還是完全陌生的…
她一見到我,就高興的抓著我的手
是不是因為迎新的牽線
使我們倆被緊緊的挷住?
在我失意時,她會感同身受
在我無力時,她會鼓勵我
在msn時,我們會聊心事
但,最重要的是
『不能引誘朋友去做壞事』
而她,不會。

為什麼有的朋友,不會讓我有想吐露心事的感覺?
為什麼有的朋友,會讓我有不知怎麼跟她講話的感覺?

曾經一度瘋狂的胡思亂想
想著男女朋友多麼的甜蜜
但並沒有過一次
我,是不是有那種『師哥恐懼症』?
我只要看到喜歡的,就會不敢靠近與他說話
真是奇怪。

在迎新最最無助的時候
一隻燕子飛了下來
停在我手邊
使我有種安全感
至今亦是。
但我現在想對牠說:
燕子呀燕子,其實我還有一項秘密藏在心頭,一個高三的秘密
但我覺得,那個秘密有點可恥,我竟然會有這樣的『感覺』…
不知道你聽到這個秘密,會有什麼反應
因為,我不知道,你對於這類事情
是作何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