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7.10(六)

地點:花蓮壽豐白鮑溪

 

台灣的小黑蚊不是蚊子,是一種吸血蠓,是為「台灣鋏蠓(音同夾猛)」,俗稱小黑蚊。

想更了解小黑蚊的,直接上網至「小黑蚊防治推廣中心」,網站有非常詳細的問題與解說。

事件就發生在去年七月。

因天氣熱,所以所有成員皆帶著短褲短袖,以及穿著短褲短袖去花蓮遊玩。

聽得當地人說,花蓮白鮑溪的小黑蚊非常之毒,他們去那裡都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只露出雙眼。

從小在台南白河的外婆家就有被小黑蚊叮過的我,不以為意,因為白河的小黑蚊叮了,在皮膚上只會出現一點紅,搔癢症狀也只是一會兒而已。

但我錯了。

花蓮白鮑溪的小黑蚊只叮下半身,而我的雙腿被叮了有十顆上下。

被叮後,患處呈現直徑約兩公分的粉紅色圓形紅腫,中央是一點紅。簡直令人看了直打哆嗦!

且,奇癢無比!

 

四、五天之後,所有的其他成員被叮咬之處皆已回復原狀,而我的卻沒有。雖然已經沒有紅腫發炎,但患處仍留下咖啡色,中央的紅點轉成了凸起的咖啡色,還是會癢。

心情真的很差。

因為到現在(2011.3.23)已經滿八個月了,情況完全沒有再好轉。

所以我毅然決然,上網查尋了小黑蚊的知識,剛好還找到了小黑蚊防治推廣中心,就寄了mail給他們。

沒想到他們隔天就回信給我,說是個人體質不同,可能是個人的過敏關係,建議我至「台中榮總」找「陳怡行」醫師

不過台中離嘉義有一段距離,而且查了陳怡行醫師的看診時間,都排到了三個禮拜後了!

說是專門研究小黑蚊過敏狀況的權威,但也太誇張。

所以跟家人討論了幾天,決定先到嘉基掛過敏風溼免役科,看看之後的情況再說了。

 

也就是今天(2011.3.23),但醫師卻說,沒有人在看局部的啦。他說發炎已經好很多了,他聽到我的症狀已經這麼久也嚇了一大跳。

唉!

希望這位醫師開的藥效可以治好我的黑點點。

 

----------經過了(近)五年----------

日期:2015.6.6

在花蓮壽豐白鮑溪,被小黑蚊叮的患部

已經漸漸轉為「跟皮膚一樣顏色」的了

也不會癢了

恭喜我自己

那時候的心裡創傷(這麼嚴重XD)也消失

只是我真的不敢再去那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