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熟悉的路上,記憶搜尋年前的軌跡,嗶嗶兩聲:
那一天,家人忘記來載我的下雨天…

***

滴答滴答的雨聲,敲打在我的小紅傘頂。
倒楣的藍色書包的左肩被小紅傘的不盡責給雨淋溼了。
可憐的藍白鞋,每次都被我扭曲不堪,它的臉,溼了一半。
衰爆的牛仔褲,被地上的積水浸潮了腳跟,
它現在在晾乾。


一杯冰鮮奶,長長吸一口,一飲。
在口中停留十秒,舌頭鼓動,喉嚨伏起,一吞。
一秒後,鮮奶流入食道,像滑過骨懷般的沁,涼。

早上喝著鮮奶,一個人坐在書桌前,發著呆,愣。
連假將要來臨,我是否已雀躍不已?
想當初,我為何不再三考慮清楚我所填寫的志願卡?
填了二十個志願,順序卻亂糟糟,誰知?
我是不是已經後悔,自己卻猶不知?
再者,我是不是已經厭倦了高中生活,也厭倦了似極高中的大學生活?
是不是?

看來,這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

那一年,還小,不僅年紀小,心智也小得多…
只會用眼睛觀望,不會用言語交流;
只會鑽進自己的內心黑暗面,不會把門打開讓白畫進來。
為什麼?不知道。
只會用不知道來搪塞問題的麻煩,藉口。
藉口,什麼是藉口?
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用藉口;每個人,沒有藉口,就活不下去。

***

突然撞遇自己心怡的人,心就會漏跳了好幾拍,就像
雲霄飛車旋上又旋下,最後來個大逆轉,朝己迎面而來,撞進自己的『能量限界』裡面,
 『光』了一聲!
時間停留了幾秒,雲霄飛車以萬分之一的速度緩緩前進,
最後,撞到內心漏跳的四分音符,盪漾出了幾波漣漪,
飛車消失在休止符上。

***

是不是自己要多充實自己多一點?
是不是女孩要多充實自己多一點?
男孩才會想多看女孩一眼?
男孩才會想多瞥女孩一目?
男孩才會想女孩多一點?

自己,還不夠成熟;自己,還很幼稚;自己,稚氣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