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上一份工作

整個人都輕鬆了

 

3月底毅然決然的離職(!?) 

也不是啦

我2月底的時候就有跟經理說過,我3/31要離職了

那時候他也沒有挽留也沒有意見

原來公司早就決定不標,才會有這種反應。

這個移污計畫被承辦拖到了6月13日才正式開始

歷經了兩次流標

第一次(3月),是公司(簡稱A)在開標「前一天」跟我們和環保局說「不標了」

第二次,是因為和第一次一樣的合約內容,第一次A都不標了,第二次也不會標。然後也沒有人來標

第二次流標後,要改合約內容,然後環保局還請另一家公司(簡稱B)來標

接著人員請到了大部份的原班人馬

終於在5月開標後,6月初評選,6月13日議價後計畫開始。

而我也被請回去「交接」

當然為了情義相挺,我回去交接也有個「交待」(!?)

然後另一方面,當初我是進入B,才會有今天這個駐局的位子,所以往好的一面想,飲水思源,所以我來為了B請的新駐局交接。

我從6/1開始交接,原以為會有一個月的交接時間,沒想到只到議價那天。(我的薪水是A支付的,因為A要負起交接的責任)

因為議價後計畫正式開始,A覺得到那天就可以,不用交接到B新駐局完全學會。

另一方面B也不想多支付我議價之後的薪水,他不需要多付一個人的薪水。

所以前後只學了8天

 

今年的計畫被搞砸了

量要很拼才可以拼出來

經理又是新手

駐局也是新手

整個很拼的拼呀

 

我覺得,雖然上一個陪我交接了一個多月,但我也是實際操作之後,一遇到問題就馬上問,然後聽承辦如何講電話我就學起來,這樣學的

我能做的就這些了

其實我存了一大堆的公文範本,和操作步驟,還有去年、前年的資料可以參考,其實算很好了

加上最沒辦法的情況之下,還有另一個承辦(也就是前承辦)可以問

大不了就被念而已

而我也是一路這樣被念過來的

只要肯學一切都不會太困難

只是這份工作真的很「雜」呀!!!

 

其實我對於前承辦和這個搞砸的承辦真是又愛又恨

對於前承辦:

她自己的事情都做的很好,但是她非常愛念愛酸。所以我只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她也不會管我

對於這個搞砸的承辦:

他自己的事情都不做、懶得做、放給它爛→非常廢物

所以他都丟給駐局做,駐局會去撿來做→因為會被科長追、會計室追、行政科追 (因為沒有人能拿他怎麼辦)

 

所以在這種前後的巨大變化

原本只會「開處分」的我,學會了撤銷處分(自己想怎麼寫公文)、算經費、填署的會計系統(跟署一直聯絡)、跟會計主任解釋經費來龍去脈、處理檢驗站認可證的換發及變更等等

這些都是新學的,而且還對於這個計畫有「更深入」的了解

現在想想

我以前只會開處分而已,其他都在混呀XDDD 

因為其他都不用我擔心呀XDD

這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哭....

 

 

所以我這個死讀書、不求甚解的人都可以做到了,他們應該也可以做到,加油!!!

我祝他們: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