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

我是個事先不知事態輕重,事後才在焦慮的人

 

時間就發生在7/16晚上

在講電話的時候

嘉麒說,有一件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事

小到幾乎忘的一乾二淨了

是什麼事?

是好像必須要安排雙方家長的第一次見面了

 

就在昨天晚上

我跟大人們說了

這實在是很麻煩

為什麼雙方家長見面是這麼麻煩的事

還好最後喬好了

原本打算兩家子一起到餐廳用餐的事取消

變成嘉麒家人來到我們家作客

就這樣,很簡單

只是一切都好像進入了一個.........什麼階段

大嫂說老爸不捨所以不太理我的講話

 

還好啦

這兩年大人們都有比較在聽我講話了

不然

從前

我在這個家的存在感非常渺小

小到幾乎我問了一句話,沒有人聽到也沒有人想要回答我

因為都是不重要的事

後來才發現問沒有用,要的話我要 直接決定,決定了再跟他們說!!!

雖然渺小,但是家人們都是相親相愛的

 

聽說客人要來時

爸比和媽咪就開始整理家裡

請不要介意

我們家說實在的有點小,人口又多

小孩子很愛買書、買衣物,櫃子特多

家裡去年9月收起的店,已經讓一樓寬廣許多了

我們生活在狹小的空間已經15年了

一切都因小而習慣

然後會利用變大的好處(開始擺了一堆鐵架)

 

有時候男生是不是不能體會到

女生要離開原生家庭,跟父母分離

進入一個要努力經營家和萬事興的家庭

去孝順、去努力得知對方家長的地雷與喜好、去努力不得罪對方家長

要煩惱的事比待在原生家庭好幾萬倍

因為原生家庭的家人

早他們知道自己的喜好、討厭的事物20、30年了

根本不用費心去了解

這實在是相差甚遠

有些事不能等

但有些事早點實施,就會早點失去了一些時光

 

我不是沒在想婚後會發生的事

我只是不想讓婚後會發生的事變成都是不開心的事

當然一定有解決的辦法

只是要看我怎麼解決

不太會解決

只是這個家的小猩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