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心情因月而明,因月而濁。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太早出牌了

結果是,沒有考慮到後果的自己,浸泡在渾濁的池水裡。

連身體都被泥水弄濁,還有什麼清醒的腦子呢?

 

 

---

 

 

昨天晚上

獨自步行到熱鬧的台北車站

經過一攤攤擺在公車站牌前的,賣各種手機套與收納包與飾品的攤位

每每經過都快速走過

但昨天我卻停了下來

挑了一個,買了。

 

小朋友總共三個

一路上三個女人(?)像一大早的菜市場

夜晚的寧靜都參雜她們的話語

我一句話也沒搭上

只是靜靜的走在前方

默默的想著事情

 

月圓時刻

是多麼地美麗啊!

 

昨天的月圓

我停下腳步用手機拍了下來

那個高掛在夜空中的月亮,就安穩的爬上監察院的頂樓對我微笑。

 

那個寧靜的夜晚

只有月亮陪我。

 

 

---

 

 

昨天放學後

和徐嘛嘛、瑄太在教室用功

哈哈

徐嘛嘛開的玩笑,讓我笑了!

真的很無言

我要鄭重的跟你說:

「徐嘛嘛,你打開了我的心!」

啊!我說這話,瑄太你千萬不要誤會啊!

我不是有心……不、不!我不是有意……不、不是!

我是誠心誠意的。

 

---

 

今天明天都休假

好開心的一邊洗身一邊唱歌

徐嘛嘛你以後要去唱歌記得拉我下水(還有…雅珍兒)

我不會怪你的!(但…我還想乖乖的出席)

 

---

 

一杯茶水

可以一解乾渴

一杯酒

可以一解愁悶

我每喝掉一杯被倒滿的海尼根

就想著偷喝酒被發現的一張張畫面

我每乾掉一杯被倒滿的海尼根

就想著我為了什麼而來

我每放下一杯空的玻璃杯

就想著那個讓我煩悶的人

 

月與星都高掛於天

我高攀不起也觸碰不得

黑的不能再黑的天空

我圈起一個個的輪廓

但我怎麼想就是想不起

也描不出來

 

如果一個人走在月光下

那麼會不會就這樣不聲不息的消失了?

沒有人知道

也不會有人發覺

就像一根雜草

或一朵小花

小花雖然小

但它也有美麗的時候

雜草雖然卑劣

但它也有堅毅不拔的時候

 

就讓我吹散烏雲

讓陽光照向小花

就讓我提水

讓清水滋潤小草

 

那我也可以,受陽光的寵愛,被清水滋潤嗎?

 

那個在夜空中被我描繪出來的人

怎麼越來越模糊,變成了雙重影子?

 

《糊.糊.空的玻璃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