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在為偉大的梅第奇鑄造匕首時,竟意外得到了一種新合金,其重量幾手輕如鴻毛。我試圖將其熔為鐵水,重新鍛造成新的形貌,但無論怎樣費盡心機,也無法損其分毫。這匚首形的合金一邊是開了封的刀刃,其刃之利,前所未見。然而,對於這種近手無堅不摧的致命武器,世人並未做好接納的準備。概因兇器難為善事,而戰爭乃瘋狂怪獸。但我已透過科學的光芒,看到了光輝的未來。到那時,人類最終將戰勝邪惡本性,能夠將此非凡的發現使用在高貴正直的目的上。因此我決定留下這把匕首,等待未來那個人的出現。而『真理之圈』將會為他指明道路。」
                       摘自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筆記


筆記的前半部份
  「我為權貴和所有渴望得到我生命之血的人們廢寢忘食地工作著。他們所渴望的,並非在我血管中流動的血液,而是我大腦裡所蘊藏的所有智慧。
  可以預見,終有一天,富庶的地球將會不可避免地終結於枯竭和貧瘠,而人類恣意放縱地踐踏上帝所賜預的每一個恩惠,是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我已經親眼目睹了陽光的明媚,薄暮的昏沉,弱者的善良以及強者的貪慾。
  我獨自一人在工作室裡找尋著生命的奧祕,不遺餘力地克服了重重障礙,終於看到了勝利的曙光。一圈又一圈。我在感慨於自己聰慧的同時也感到了一絲倦意。」

筆記的後半部份
  「為什麼不讓我工作?為什麼?本應珍視我的人卻否定了我所有研究,只因他不感興趣。我為此憂心忡忡,更讓我心急如焚的是,如果此人不能完成上帝賦予的任務,他將一無是處。
  過去的二十一年裡我一直珍藏著它,任何人都沒有見過它,包括喬萬。如今他已歸於塵士,我也決定了它的歸宿。
  我怒火猶如千萬支蠟燭熊熊燃燒,光芒照亮了前行的路──二十個圓圈構成的道路,只有萬能的旅人才能跟隨。先出後進,前前後後,一個挨著一個,唯有先知能發現這條道路,並在真理的引領下找到匕首。」

                 截自小說《梅第奇匕首》作者:康麥倫.魏斯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