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才在朋友的fb上抱怨

說他們撿來的小小鳥讓我們家養結果可能因為內傷過重死掉了

說他們不要再撿來了

 

結果昨天下班後

在家裡旁邊的巷子看到一隻小麻雀

要飛不飛的,一直跳跳跳

超可愛的

然後抬頭一看上面的電線有2丶3隻麻雀在那邊跳跳叫著

我看了看以為小麻雀有受傷

可是又看起來不像

想說來先把牠抓起來好了

(這什麼心態,不想讓家裡的小鳥變多,自己看到小鳥有難卻無法袖手旁觀呀)

第一次伸手要抓牠,牠跳跳的躲開了

第二次左手過去,牠居然乖乖的跳上我的食指

然後我用右手包住牠,居然都沒反抗

傻傻的小鳥兒

 

拿回家後

聽媽媽和鄰居說

可能正在學飛

我才恍然大悟

在電線上的麻雀們

很可能就是鳥媽媽、鳥爸爸了!

可是那時候也不會把牠放到巷子裡了(因為機車會進出)

後來把牠放入阿公拿下來的籠子,先安置

 

後來跟阿公說明外面麻雀的事後

阿公也說是在學飛

晚一點把籠子掛在四樓

看鳥媽媽會不會來餵牠

明天一早就放生牠

 

---

 

今天早上我要上班所以我沒參與到小鳥兒的放生

聽阿公說

(在屋頂上)

一大早鳥媽媽就在四周等著

鳥籠門一打開小鳥兒就自己飛出去了

然後鳥媽媽就開始教怎麼飛

先飛到另一頭給小鳥兒看

小鳥兒再試飛,結果失敗

啪啪啪的掉落地面(不過好像沒受傷)

後來鳥媽媽飛下去再帶牠

終於一起飛走了

 

好棒好棒

小鳥兒真棒

我昨晚有給牠加油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