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價》
昨日午後的出征
於前日書館內伏案讀字之下
換取了合理等價的原理
以兩張輕薄如羽的紙
免除了這學期的當鋪。

《詭春》
忍過了刺寒無比的晚冬
來的是善變詭譎的春啊
為何混泥帶汙的藍天
總是一次又一次地
挑撥我內心的晴呢?

《屎奴匕》
史努比呀史努比
你怎麼就這麼甜如蜜地
在一次的擦肩而過
將我捲入了迷惘的虛境
而如今我卻已自斷尾巴
不再為你陶醉。

《請讓我再次地吟唱》
請讓我再次細心地吟唱
這首永不被掀開的歌詞
悲鳴而幽咽的溪水
像是為了流到最末端尋求渴望
而承受了太多恐為死水的壓迫

請讓我再次悲泣地吟唱
這首悼念追思的歌詞
無聲卻默喚的名字
像是為了不捨棺木內的亡者
而扭曲掙逃出傷心欲絕的人口中

請讓我再次敞開地吟唱
這首懷念山景的歌詞
綠意且遍野的竹林
像是為了邀約闊別已久的我
搖動滿身的枝葉盡情地在山間蹁躚起舞

請讓我再次真心地吟唱
這首仍然堅信的歌詞
千年又萬年的誓言
像是為了這面堆砌著又高又硬的牆
再次地嘗試推倒不被世人認同的愛情……

200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