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多久沒這麼早起床過了?

很久了

自從高中畢業以來

 

我為了什麼而早起呢? 高中的時候。

我曾經為了統測早睡又早起

書桌前的牆壁貼著滿滿是被我撕下來的桌曆紙

每一張都被我下了有「忍」字的符咒

就是要忍到最後一天

忍到最後一刻

我才能放鬆

考基測的時候還沒這麼賣力

 

如今我為了什麼而早起? 大四的時候。

我有小任務小工作

為了小任務小工作我要早起

為了10月8號我要早起

為了1100元我要早起

為了維繫我親愛的貝洛崗我要早起? (咦? 什麼鬼? XD)

才不是呢!

是為了我的小工作小任務得來不易的薪水早起

為了每次回嘉我親愛的阿公都會給零用錢的疼孫無限大而早起

真的很心疼那些錢都被我花到哪兒去了???

 

 

----------------------

  

 

每一幕都在我的眼前發生了;

當友人訴說著他們的故事,我聽著想著考慮著思考著

腦子裡裝了無數的友人的故事

但放在內心的「農場」卻乾枯到沒人為它「澆水」

每一幕都在我的身邊發生了;

當友人詳述著自己的近況,我聽著想著思考著設想著

腦子裡裝了無數的友人的近況

但養在內心的「魚」卻綠到沒人為它「餵食」

 

而我第一次的結局是不美麗的

 

我終於了解到

「電燈炮」的含意

 

有時候一個人輕鬆;

無憂無慮,但嚮往著有另一個人的陪伴

連作夢都會笑的幸福

然後夢醒還罵自己是愛作白日夢的北七

 

有時候兩個人不寂寞;

無論做什麼事都先想到對方

上課寫字blog刷牙洗臉睡覺等等的鎖事一動筋骨的反射就連到了大腦

是甜的是蜜的

 

有時候三個人會很困惑;

當雙方被現實拉開了距離

連一通電話都奢侈到不行的

這時候又插一個人進來獻殷勤百般的對你示好

比較做比較還是比較

永遠的比較是一定的只是

習慣是一種

理想是一種

困惑是一種

 

從三個人變成一個人時,是很失落的;

因為那個人讓我困惑

大師給我的建議我看了但

懂不懂又是另一回事 

某人說「傻瓜是因為傻瓜,不管是累還是難過,都只會笑」

我不想當傻瓜

我當了由史以來第一次的傻瓜

真的不管是累還是難過

到某一刻都笑著過日子

有時候要理性

就像某勳說的我要理性

我不要當傻瓜

這樣的心力我不想再付出了

 

( 還有,我要聰明的當一個賣家 )

 

 

------------------------

 

 

看過痞子英雄的都知道裡頭有一首歌是給陳琳的

叫「放逐愛情」是解偉苓的

歌詞中有一句是「曖昧不清不是甜蜜」

真的不是

而是折磨。

我盡可能的畫清界線

不管是誰

這個範圍廣泛到從現在一直推,推回到過去在我還是幼稚園的時候

這range夠大了吧

反正就這樣這樣般

或許真的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好的

 

 

-------------------------------

 

 

可能是

也可能不是

但把每天排滿滿的

就不會想這麼多了

 

 

------------------------

 

 

明知道回嘉後家人會隨口問

但還是抱著「一概不負責任」的態度去面對 ( 請參考烏龍派出所的「兩津」 )

一問我就說本來就沒有本來就不是否定到底

再問我就說本來就不是本來就沒有再否定下去

事實是如此實際上也是如此

 

有一種人就是表面上什麼都沒問也沒講

但他就是很了解很知道所有事的來龍去脈

 

 

 

 

 

 

 

 

 

 

 

 

……愛我

愛我

說愛我說愛我

難道你不再愛我

我的淚,滴下來~~

你從來不曾看過~                      ( 李心潔-自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