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
非常模糊
只記得有一次中午吃飯時
盛紅茶時不小心翻倒了
那時眼睛看著鐵杯框啷落地
腦袋卻一片空白
白瞪著老師和同學
緊張了起來
至於其他的記憶
已被時間給沖刷殆盡
那時我的大腦
只有點頭和搖頭

國小
一樣
早就忘了那六年在讀什麼
讀什麼?
想不起來
在幹什麼
也記不起來?
只記得
我的大腦
永遠在接收命令

國中
就當我每天以微笑視人時
有人問我為什麼天天開心
我愣了愣
腦袋浮現四個字,『我不知道』
在想,他們為什麼要問我這個
難道他們都不開心嗎?
在這之後
我終於有了喜怒哀樂
每當考試不第
整個人就很不舒服
友人傷心
我卻眼睜睜看著
不知如何去慰問
那時的記憶也慢慢地流失中
只記得
我的大腦
有著接收命令及沉默以對的能力

高中
帶著徬徨不定的心裡
掃了一圈不認識的人們
在這期間
大腦的邊境有在慢慢地轉動
它邊轉動還邊猶豫
為什麼不能?
為什麼不行?
不知不覺心裡不安
為什麼要生氣?
我有做錯什麼嗎?
為什麼我就不行?
那時一直迴蕩著這些問題
沒有解答...
那時的記憶
不堪回首
我的大腦
有著接收命令的能力和
開始產生逆流血液的區域

現在
雖從高中畢業
但卻不覺得自己已是大學新人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知道
我是一個人
無助、擔心、陌生、灰心、復燃、重生、又暗、又亮的
大學生活讓我不知所措
每天都要嘗試
下一秒會怎樣都不知道
面臨了千萬種不同的考驗與問題
要自己去解決
遠水救不了近火
我知道

卻求遠水,不求鄰河
這時映在腦海中的記憶
有喜有悲
不管如何
我的大腦
有著接收
命令的能力和
產生游移不定的脈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