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複雜的心情

跟在台東要離職時不一樣

 

公司都沒了
我雖然還留任著
但為什麼我還要為公司、為環保局做事
我到現在還在幫環保局開處分
3月開去年的份
希望3月底可以把去年的份都開完
反正今年都還沒開始......
除了我的業務範圍
其他的我真的不想管了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台灣會有莫名奇妙的駐局文化
明明是公司的人
卻做環保局的事、受環保局規範、聽環保局的話
駐局算是公司的人還是局的人
有時候兩邊不是人
惹到承辦也惹到公司
想待在公司歡樂但卻不熟
想待在局但卻不平衡
刑法第一條說顧問公司是廣義的公務員
政風主任每次上政風課都說:「我們環保局『應該』做的事外包給顧問公司……」
難道台灣的環保局不應該檢討嗎
為什麼環保局該做的事,要外包給私人公司去做
說好聽一點是給大家有工作機會
說難聽一點是承辦人到底有沒有在做事
為什麼有駐局在業務科
為什麼有駐局在會計室
為什麼有駐局在行政科
就是要顧問公司花錢叫他們做局的事
但真正的老闆不就是局嗎
全部計畫的錢都是標出去的
一定要這樣拐個彎做事
讓顧問公司去承受整個計畫的虧損就是了
台灣
快像希臘一樣
破產了
以後的6%可能都領不到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