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20.23.09.jpg  

2015年羊年

在這之前發生了好多事

希望新的一年我的工作順利、愛情順利、家庭生活健康美滿

 

其實要說的事太多了

不知道該打些什麼

很多都用講的講完了

有很多抱怨已從嘴巴發洩了

但是永遠不夠呀!

這是一個奇怪的年代

在這個講求男女平等的世代

男尊女卑還是很嚴重

 

不管是誰

只要是長輩看到不是公務員的年輕人

都會鼓勵他們去考公職

可是考公職要讀的書真的好多呀

我懶了

我討厭一個人讀書

我害怕寂寞

在利貞的一年當中

我學會了某些事

除了工作上的事以外

還有

對於同事情越淡越好的事

來來去去的同事大約有十人上下吧

數不清了

也忘記他們的名字了

有的半年

有的三個月

有的一個月就突然消失

有的兩個禮拜就不做了

沒有感情

也已經麻痺

如今我在環保局

對待同事們也差不多

當然我是一個很慢熟的人

也怕生

也不敢亂講話

如果他們要離開我也會有些失落

不過不會太傷心難過

因為人往高處爬

總不能待在一個不快樂的地方太久

我就是這樣

目前的工作我算可以handle

算有成就感

只是換大大老闆的事讓我很頭痛有點煩惱

 

每個人都有一天會面臨生離死別

出生,有時候是件開心的事,但有時候卻是另人頭痛的事

離開,離開有很多種

有一種最讓人痛心,例如兩個相愛的人,不能見面也不能聯絡

死亡,我至今還是無法接受親人離開的事實

有時候對他而言說不定是一種解脫

可是,如果他不想死呢

還是說將死之人,對人生累了,真的累了不想待了呢

 

女兒有一天會嫁出去

嫁出去了就變成了別人家的媳婦

雖然他說會保護我

可是

要我離開住了20幾年的家

然後住到一個完全跟我沒血緣關係的人家

還不能亂講話

還不能說不要就不要

說爸爸幫我儲值

說媽媽我想吃肉鬆

說姊姊帶我去買東西

想買東想做西

做什麼都要考慮到那個人家的感受

然後要跟這個人家同住一個屋簷下下半輩子

沒有男生會真正感同身受

如果叫世界顛倒了

那他們就深刻了解了吧!

女兒回家做家事,叫貼心乖巧

媳婦回家做家事,叫理所當然

這2句話好可怕好可怕

為什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呢

 

老媽子一生過的很急急忙忙

經營了十幾年的小店

每天除了顧店叫貨

還要煮三餐

每晚還要洗衣服

這種生活我不想過

所以老爸子一直叫我考試

為什麼女生要考上公務員,才算別人「看得起」你呢

什麼奇怪的理論

女生不是公務員就不穩定了,收入就不多了,就會被看不起了嗎

我以後以後以後以後絕對不要讓自己變成這種人!!!

我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控制我的小孩走哪一條路,

讓他們自由發揮,前題當然是不能做犯法的事,然後要養活自己,

他們的另一半也要自己養活自己

所以我也要提醒再提醒自己

不可能控制我的另一半

雖然有時候任性的想法會造成這樣

可是我會盡量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