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冒令我回到了從前

小時候總是有家人在身邊陪伴

不定時的來床邊關心

 

現在在外地工作

感冒沒人理你

還是要上班

即使請假一天

病當然還沒好

不停地咳嗽令周遭的人害怕我到底得了什麼病

這麼嚴重!?

 

然而感冒卻得不到好的休息

那個禮拜正處於瘋狂時期

一大早五點就要到公司

忙到下午五六點

幾乎七天有四、五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

我已盡力早睡

但感冒必經的過程還是存在

咳到快吐血、肚皮超痛

 

今天終於向家人吐苦水

一開口就哽咽

月休四天

如果要回嘉義

必定要排休至少三天

那我的假日全都不見了

接下來上的班就要連續

精神上簡直累到慘不忍睹

 

且連續幾天的十二小時班

讓我很不舒服(感冒)

在聽朋友說

「上滿八小時就可以走啦!」

「福利這麼不好!」

「哪有人不給員工放假的,要做到累死?」

我能不發洩心裡苦水就這樣忍耐下去?

當然還是會稍微的吐吐苦水

這樣人生才不會不快樂

但就在我的第一份工作

遇到了這麼多事情

聽到了這麼多人的看法

讓我覺得我是否受到了委曲?

但這份工作的性質就是如此

不能改變的事實

那是否要改變的就是我自己?

 

既然無法改變公司

就要改變自己

在福利、薪資等等的都考慮進來後

要改變的不是自己

就是工作了

 

離開目前工作

去找新工作?

 

一篇目前無法解答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