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號這天,是星期四。

一大早,就拖著行李,坐上7:35的自強。

目的地 : 大武。

 

---

 

長途的旅程

我已經坐了四年了

台北嘉義來回數不清幾次了

總覺得莒光和復興不是人坐的

自強3個半小時夠久的了

但,也是最快的了。

當然,高鐵是排除在外的。

 

嘉義台東也來回好幾次了

台北台東也來回過

總覺得屁股都快爆炸了....

 

---

 

這次因凡那比颱風的影響

南迴跟去年一樣

不通

台東那一段的南迴鐵路正在搶修中

故我們坐自強,從嘉義到台東縣大武鄉(?,應該吧)

再搭因應需求而臨時安排的鼎東客運,從大武再到台東車站

一到大武,我跟我姊就拖著行李箱直衝搭接駁車的地方

誰知場面混亂到一個不行,亂七八糟的

因為去年莫拉克風災,是枋寮到台東接駁

大武的臨時也不能怪它。

 

四台鼎東客運就停在我們前方排好

但人群就像災民搶從天而降的食物一樣

一窩蜂的衝上去搶位置

第一台滿了,我們去第二台

第二台滿了,我們去第三台

第三台滿了,我們去第四台

最氣的是在第四台(?,忘了)放好行李後,才被通知滿了

然後還得把行李搬下來

有人都快累死了

眼看四台客運開走後

又有兩台駛過來

終於終於,我跟我姊有車子坐了。

IMG_0894.JPG 

 

我說,大武到台東怎麼可以這麼久

好搖的山路啊!

 

到達台東車站

很感謝車神和搖擺來載我們~(感謝你們)

得知馬來又改吃飯時間了~ 這天晚上

車神和搖擺放我們在東大後就先離開了

到幼教系辦

看到了去年和今年的阿史夥伴~XD

然後我姊跟他同事借車

與某路一起到他住的地方

卸下行李

還好只有3樓

在沒有電梯的情況下

我們只能扛著「那些」行李走到3樓

就這樣

這就是我們住了4天3夜的地方。

 

晚上

很不好意思的沒跟某路說我們晚上要跟學弟妹吃飯~ =口=

又是洋食館

是個還不錯的館

5人的小聚

結果一直遇到認識的人

對面有一桌是阿史工作人員(小穎、小白、Piny等)與學弟妹的家聚

真是Cool

最白吃的就在吃完飯後登場了

某大熊出現了

馬來在笑屁(?)

好不容易印出來、貼紙板、剪紙板、貼雙面膠的立牌

既然都坐長途的到台東了當然要出來看一下大家啦你說對不對? (大熊)

IMG_0017.JPG 

 

第二天。24號。星期五。

很貼心的(我是真心話,有人還把房間大整理了一番,還洗廁所曬棉被,我只能說你真的人很好!!!!)

某路晚上只能去他同學家住了。

 

這天我們好像睡到9點吧

上午都在做星期日活動要用到的教具與海報

中午某路來載我跟我姊,兩趟真是辛苦了

到東大。

我姊在準備隔天研習的資料,與備課

而我幫他處理完一些事後,就沒事了~ =口=

剛好跟馬來約中午拿硬碟存照片

他才離開不久

我就跑去找他

然後跟他一起去軍訓室(外面是花園大樹很多,重點是有蚊子,以後千萬別在那逗留)

IMG_0927.JPG 

馬來說

他第一次騎腳踏車載的人,是我。XD

我好虛喔,我不會騎腳踏車載人,只好讓他載了XD

之後去了移民署(真是cool,還遇到外國人。馬來好像跟裡面的人很熟的樣子...)

最後跑去他住的地方

一看到...

就羨慕的.....

唉唉唉唉唉(跟台北無法比無法比無法比無法比無法比,搖頭)

IMG_0940.JPG 

 

接近傍晚時

馬來本來要載我回東大,可是

下雨了

只好兩人撐著雨傘走到東大(又沒有很遠,我在台北都走路的~) 

有人跟慧娟約吃晚餐

然後我呢= =

本來要逛觀光夜市的,沒有人陪,我還是可以自己逛

可是重點是我不知道路= =

然後又很不好意思問了某路,然後我好像也不太清楚路,然後我好像也沒跟他講清楚就掛電話了

最後被我姊拉去跟他一起吃飯

讓某路以為我失蹤了還一直不接電話

真的把他嚇到冒汗了 XD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是不是,搖頭)

 

風車。

吃的只有厚片土司= = 其他都是喝的。

IMG_0955.JPG 

風車結束後,我跟我姊去逛觀光夜市。

繞了兩圈,終於決定吃蚵仔煎

買了一條項鍊和一枚戒(開心)

 

第三天。25號。星期六。

為了下午研習

一大早我們就到老師研究室準備材料。

然後9點開始研習

wow,來的老師我數一數才9個人....(好少)

IMG_0961.JPG

*還把名字打錯

 

IMG_0962.JPG

*是主任@@!!

 

IMG_0978.JPG

*三位某小朋友的語言..... 果然從小就是「詩童」啊!!!

 

中午過後,馬來把硬碟送來

然後我跟馬來出去晃晃

我看了這麼多次的幼兒探遊館

竟然都還沒進去過~

裡面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吉爾。

不錯吃~

在撞球館裡的餐館

真的很奇怪。

IMG_0023.JPG 

 

晚上

被我姊的同事們拉去聚餐

伊亞(?)

還可以啦。

IMG_1012.JPG 

 

第四天。26號。星期日。

6點起床,6點半出門。

我抱著兩顆海灘球,開始了1個半小時的路程。

手好痠腳也好痠

半路還在東河休息吃肉包(我想吃卑南肉包)

長途騎車真的好累= =

尤其是抱著大包小包的時候...

我覺得我經驗很夠喔

去年也是如此~XD

 

8點半到成功鎮立圖書館

10點開始

場佈佈置了很匆忙

差點趕不上

一開始還很OK

沒想到有兩個小baby完全不受控制

在台上走來走去

有一點不太順利...(小孩實在太瘋狂了)

太著驚訝又鬆口氣的心情

結束了活動

快速的場復之後

又匆匆忙忙的上了車

騎回台東

在房間休息了一個多小時(這時已經2點半多,才吃成功鎮給的便當。餓,但又沒吃完。嘖)

行李準備好之後

又要出發去車站了~

 

我只能說我們太厲害了

一台小車

載了兩個人跟一車的行李(拍拍手)

 

好忙碌啊!!!

衝去拿取票單寫完然後排隊等著拿票

拿到票後又衝去排搭接駁車的隊伍(台東→大武)

不知到了第幾車

我們終於上了車(怎麼每次都是最後幾個!!!= =)

被分開坐了反正有坐到就好沒差

又是漫長的路途

在我睡醒後不久

大武就到了。(pm 5:50 大約)

我們的自強是 pm 6:45 開

還好久。

某路剛好在大武也順道過來聊天

只有樓梯的大武車站

又拖又扛的行李感覺越來越輕(?,因為有訓練有差?)

 

再見了,台東。

再見了,山與海。

 

(大武→高雄,因買不到到嘉義的票)

在新左營下車,改搭高鐵。

在太保下車,我家大人開車來接我們回家。

 

總計,星期日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有 :

機車→客運→火車→高鐵→汽車

5種車種。

Cool 喔。

 

(累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