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因為喜歡而喜歡

不能因為討厭而討厭

 

不能因為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

不能因為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

不能不了解別人就批評別人

不能不了解什麼就批評什麼

 

都大三了我學會了哪些東西?

一年級時教官就說過,大學生要有「思考」的能力

一件事出現在眼前要去思考

什麼事都要思考?

為什麼因? 為什麼果?

想通了整件事情就變的簡單多了

我不能再不求甚解!

我要求甚解!

不求甚解的日子不能重蹈覆徹!

那些日子是無知是無意識

我現在要過的是知識是下一步

 

每件事都有可能發生變化

我要如何去預測這個變化? 我要如何去避免這個變化? 我要如何去應付這個變化?

生活上所有的每一件事,自己一個人一定有辦法可以完成,不去靠親朋好友的幫忙。

坐公車看公車路線,我學會了。

一個人去上地球村,我學會了。

被公車載到不知名的路段,我走的到回家的路了。

一個人待在小小的地下室裡,我學會了不孤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