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淚滴滑過臉頰的那一刻
我自問老天爺
為何我總是淪落到此種下場?
又是無聲的
又是無助的
打在臉頰上的水滴
是淚?還是水?


誰的命是天註定?
為何有人說我的命碰不得輪子?
相信與不相信之間,差多少?
就是要把我的欲望減低至零?

我是個不能有欲望的人?亦或不是人?


敢問老天爺,
我能掌握的事物,又有多少?
說是自閉不相信,又不敢說天生開朗,
自己兒女又了解多少,
只知會在黑夜被裡哭泣,
又知道黑夜裡獨自哭泣的原因是為何?


小時當啞巴
大時不啞了
卻改不了他人對自己的印象,
又能奈他何?
只敢表現得恰到好處,
又有誰能解釋,何謂恰到好處?


秘密藏至心底,愈深是愈冷。
又不是沒對誰說過,只是說過的話,誰又會聽?


寫了又有何用?
只不過是自欺欺人,
想說寫了又人會看,
看了又有何用?
解鈴還須繫鈴人,心病還得心藥醫。



或許我是自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