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看,
那巴比倫的空中花園,
但,遠在伊拉克,
且,不復存在,
或,沒存在過。
我想看,
那兩河流域的肥沃月彎,
幻發拉底和底格里斯的貢獻,
美索不達米亞的馬雅王國。

我想過,
在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原,
揮手向青天大老爺致意,
躺在小橋流水旁,
憩息。
但,清境農場,
令我失望。

我常夢,
夢中的守護神化身為人,
隨我飛,隨我飄,
至最後,
也就幻化為無。
那些守護神很多,
上至明星歌手,下至漫畫卡通,
真是很不可思議。
把紙上的人物擬化為真實的人體,
把沒有靈魂的木偶幻化為一般人大小的尊體,
更是把歌手從人家家裡喚來自己家裡。
有時候白日夢真的會使人愛上別人,
我,就是個例子。

夢,
只不過是個夢,
別想太多,
想太多,
會讓自己不知所措,
讓自己陷入夢中人設下的囿。

自己所謂的空中花園,
是不可能的天馬行空,
是壯麗巍巍的圓山飯店,
是歷經盛衰的紫禁城,
是遙不可及的卡爾卡森古城,
是地中海的三個半島,
是金庸裡的武俠客棧,
是郭敬明的奇幻雪國,
是人體裡的複雜奧妙,
是藍天白雲的自在逍遙,
是愛情裡的甜甘蜜苦,
是無間道的內心背叛,
是黑暗裡的光明起落,
是月亮的李白倒影,
是太陽黑子的溫度欠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