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變天,冷。
就算變天,行程還是不變,至信義區的誠品旗艦店,
讓自己浸溺在書香裡。

一區一區的分類書,
一曡一曡的文學作,
一架一架的樂與譜,
一本一本的寫真集。

就在天時地立人合之時,
我,看見了他…
我一驚,問,你…你怎麼在這…?
猶如蓮花一般的笑容突然在百歲後依然俊朗無跡的臉上盪漾開來,他問,猶記得我?
這時,在我內心最深處的最柔軟的地方,靜止了幾秒。
我瞪大了眼望著如虛如幻的他,以一種萬分之一的速度,往他身上一摸,確確實實的,就是他。
我吞吞吐吐的說,你…還是一樣…這麼的…
我笑了,心像蓮花一樣的又淨白又純虹的打開來,望著他的眼神越來越深邃,越來越感動。
他裂開了笑容,一身量身訂做的清蓮白衣穿在他身上真是天作之合,他說,好看麼?
好看,當然好看。
他彎彎的眼睛對著我笑,但最真實內心的他,卻是那麼的摧殘著他。
我收起笑容,說,你還是這麼的愛逞強。
他停止了笑容,換了一張摸不透的臉,風,從他衣服裡穿透出來,在我們兩個周圍旋起了一團一團的白淨又透著淡藍的風。
他說,謀為天下謀,利為天下利,無我,無為。
要是你為天下犧牲,不後悔麼?
要是素某為天下犧牲,換來的是太平天下,死也值得。
他化去了白淨透著淡藍的風,說,再見了。
就在下一分鐘,他的身影漸行漸遠,慢慢的,無聲匿跡,只留下呆立的我。
周圍消聲,耳朵關閉,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了一個聲音,那個聲音打醒了我。

是他奏的樂,他彈的琴聲。

一頁一頁的翻著你,我的心,都被你奪了去,我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註:第一個他=一本寫真集
  素某=素還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