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我有種感覺
就是...我覺得我現在(不只現在,以前也是)就像是手術前的查理‧高登
今天,跟朋友出去吃飯
她們在聊天時
我發現,說話的詞語中
竟有好多我聽不懂的詞彙,或者要想很久才會了解它的意思
我是不是個遲頓的人?
是書看太少的緣故嗎?
有人跟我這樣講過,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在看書了
我要慢慢的學會表達自己內心的感覺
要讓人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這樣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才會縮短
才不會有隔閡

我覺得之前的我不會思考
看到奇怪的事物不會有所疑問
感覺那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但至今,身在異鄉的我覺得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若再這樣,就會跟手術前的查理一樣
被人們取笑、作弄
我就是覺得自己的腦袋太少知識
才會去上網查自己想得知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沒有很強烈的慾望
去追求我所不懂的知識
因為我覺得我不想知道、也沒興趣
但我在想,沒興趣就不去求知是對的嗎?
對於現在所學,會計、經濟、保險、英文等等
沒有一樣是我很感興趣的科目
讓我讀它們時,都不會把它們永記在腦
所以我會很快的忘記它們
這該怎麼辦?

但以前的查理,就算他知道自己很笨
也會努力讀書寫字
想讓自己變得比別人聰明
想讓別人喜歡自己
而我呢?
這一切的一切
我隱隱約約的發現
不是現在造成的
是小時候
小時候的我
凡事順從父母
當父母生氣,就懼怕不語
讀的課外書少之又少
整天窩在家裡,沒有知識,沒有新事物
不懂表達,不懂詢問,不會疑問
不敢嘗試,不敢表示(意見),不敢違背

昨天和仕杰談了半小時
他要我自己決定事情
我說:我有在決定了啊!
決定什麼呢?
我還不是每次要做什麼、買什麼、參加什麼、去哪裡玩、甚至三餐吃什麼
還要詢問家人
他說:後,妳這樣不行啦!要學會自己決定啊!幹嘛做什麼都要跟家人說?
我說:要讓他們不為我擔心啊?
......
但我覺得,我若每次要做什麼事,都要向家人報備,不讓他們擔心的話
那我不是還像個小孩子!
這樣更讓家人懷疑,我有沒有長進?有沒有自主能力?
但上次上的社課,講師又說:你要如何去說服他人?你要知道他為何要禁你足?你要知道他需要的是什麼?他需要的就是”安心”。
我就是想到要讓家人安心,所以每次做什麼之前就會事先跟他們報備,讓他們別擔心
但為何仕杰又這樣說呢?
我到底該怎麼辦?
不想讓自己在原地踏步
想要自己有表達的能力
誰能給我一些建議
我想多聽別人的意見
讓我的大腦有機會在這個問題裡,找出一條通暢的水泥路......
小天,你有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