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

回外婆家為外公慶祝生日

不一樣的是

今年我是從台中出發的

沒錯

我要長住台中了

明年的過年也是從台中出發

這連假有四天好開心

自從在台中上班之後

每天都好不想上班喔

這跟我在嘉義環保局的感受怎麼不一樣呢?

我想應該是

在環保局之前,我是在月休只有四天的利貞

然後轉換到了環保局週休二日見紅就休所以很開心的上班

(雖然後來工作上非常的令人生氣因而離職,其他福利其實我都非常接受)

可能來到台中住在別人家,換成新的工作,同事沒有以前嘉義幫「這麼地熱情」吧

而且同事五人有四人都女生,而且都非常獨立自主

所以我也要獨立自主,什麼都自己來

覺得有點孤單吧

 

四天連假已經第三天尾聲了

今早從嘉義被老爸老媽載回來

覺得好早喔

其實本來想跟他們一起吃完中餐再回台中的

沒辦法,他們要回診的路線和行程我還是不要打亂他們好了

再說,在他們眼裡我已然是嫁出去的了

其實住在他們家就不能有什麼話就說了

其實今天會打這篇也是因為

一回到台中就被念說房間太亂、廁所要洗

當然是念藏鏡人不是念我

但媽媽說過,我住別人家我就要負責房間和廁所

我承認我的東西很多

只是我的空間能擺的都擺上了

其他的東西我真的沒有太多的空間給他們擺了

尤其是那些娃娃們

如果要他們冰在衣櫃裡,我倒不如當初不要把他們帶來台中

所以我請藏鏡人將嬰兒床(這是令人傻眼的東西)從衣櫃裡搬到和室

因為我衣櫃要擺更多東西了(其實我還有一大~堆的東西還沒搬上台中)

這次回外婆家,外婆又給老媽一堆香皂了

那是香茅香皂,我們家以前有賣喔~滿好洗的

只是當初聽藏鏡人說他們家不用香皂的原因後,我真的有點難過

昨天跟老媽要了香皂,我決定拿來當我上廁所洗手用的

今天拆了一個放在廁所

結果引來了一堆大螞蟻(我不知道他們家的螞蟻為何如此大隻有點噁心)

我就開始幻想了

到底

為何

我應該明天以後

一定會有一天會被念說那個香皂引來螞蟻之類的

我就開始覺得煩

這時候就會想到媽媽

因為那是我媽的愛心

我就是想用我媽給我的愛心

我看到那些螞蟻我真的好想殺了牠們

 

一切都太短了啦

我之前看一篇文章說

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看媽媽的次數平均只有52次

我要從我結婚後開始算(覺得難過呀XDDD)

 

其實每次看到我有興趣的東西

想要跟別人分享的時候

卻發現沒人可以分享時

真的有點難過

 

---

 

2016.9.25 更新

自從發這篇文章的這一晚開始

引來大量大螞蟻吃吃吃後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晚上吃吃吃後

天亮了螞蟻們居然變少了

過了幾天

有越變越少的趨勢(哪招

不知道為什麼

吃了香皂的螞蟻變得懶散沒精神

呃.........牠們被我毒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