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過要比較

因為比較是不好的

珍惜現在所有才是對的

 

我對於喜歡的人

會盡我所能的去了解他

並希望知道他的過去

想要參與他的過去

可是時間無法倒轉

只能從他口中及朋友口中得知

或從他過去的照片中看到他的生活有多采多姿

我並沒有很羨慕別人的生活以及大學生活

只是那時候的自己,的確適合那時候的生活

 

藏鏡人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想買智慧型手機嗎

因為我想要跟你line

你知道我為什麼載下神魔玩嗎

因為我想要知道你為什麼喜歡玩

還有minecraft

還有挖出你的電玩,看你玩

因為我想知道你玩過哪些遊戲

 

翻你的畢業紀念冊

想知道你的國、高中生活的樣子

想知道我喜歡的人的過去

但我猜你會說過去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

可是,那是我想要知道的。

 

我試著去了解你喜愛的物品

試著去跟他們溝通講話

雖然他們都長得一個樣,只是顏色不同

但他們在你的心中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你不喜歡比較

我就不比較了。

 

你和你的家人都說

我不懂你們的梗

但你們知道嗎

我們家從我國小三年級以後

就沒有第四台了

就算這是一個網路的無國際世界

但為什麼我需要了解那些電影對話呢

你們可以看了一遍又一遍

第一是因為你們有第四台

第二,那是因為那是你們的休息與消遣

 

我曾經去youtube找周星馳的電影來看

有些有完整的,有些已經找不到了

我看了一部後,就不想追了

並不是因為我覺得不好看

而是我覺得,我根本就不想看。

 

我看到的喬巴背包也是偶然的

又想到你的背包壞掉了

剛好可以買一個給你,而且又是你的最愛。

 

我知道你在家就是這樣

可是我總是覺得我去

好像沒事做

其實是因為那根本不是我的家

我做什麼事我都感到不自在

如果可以在房間用電腦的話我就會去

但是每當我坐在床上,用著你的電腦

卻又感到不知該做什麼

那是你的fb,我不能登出。那是你的line,我不能登出。

就算登入要幹嘛呢? 我看手機就有了。

所以我只好去youtube找有什麼好看的東西。

因為,那不是我的電腦。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多用點心在我喜歡的物品上

我很驚訝你忘記了我們去巨型樂高展買的樂高項鍊

我還以為你是故意的。

你轉台轉到樂高,我說我想看,看不到幾秒你就受不了了。

然後兩津,你讓我看了,我猜因為那是動畫吧。

 

我其實可以不用跟你要這麼多動畫的

你熱愛海賊王我能體會

因為我們這個年紀的從國中就是海賊王迷了

雖然跟你要了這麼多海賊王動畫,我卻沒看

那是因為,我的熱情退了。

 

你說我吃醋沒錯

我想看看小愛到底有多漂亮

看到刀劍神域的廣告覺得好像不錯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要練日文聽力。

 

我從大學開始迷上日韓劇、大陸劇

因為也沒管道載動畫、也很懶的看小說和漫畫

雖然你說我邀你一起看,你會陪我看

但是,為什麼我們倆見面要一起看劇呢

好不容易見面了,在你房間也待不到多少小時

要用動畫或劇做ending,我不想。

 

還有布袋戲

如果遙控器在我手上

我會轉去霹靂台看一下

雖然我不是忠實的布布迷

但看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我雖然有買了一堆都還沒看完的金光布袋戲

那是因為我覺得一直買下去每個月都要花280元

我覺得好燒錢,所以就停止了

而且也覺得現在的人生階段,應該要認真思考未來的方向

但看看又何妨呢? 

 

我其實可以不用去你家的

但是因為我們家不方便

嘉義沒啥地方好玩

但就是想見你

又希望你帶我出去玩

如果是因為懶,或時間不多,那我無話可說

 

我曾經在焦慮以後的生活

但你說過,有你在有什麼好怕的

這句話我很感動

但是

你不是你父母,也不是我

到時候的關係會改變的

不是這麼簡單的

但你也說過,你不希望我改變

我這樣說你一定覺得我不相信你

也不相信我自己。

 

但我真的好希望

當我在你身邊在你家的時候

不想只看到你側影

不想只看到你背影

當我看著你一直轉台

我一直看著看不懂就算想看懂但看到一半就被轉台然後無限輪迴

我就會不想看電視了

但我又不想要在我們倆見面的時間裡

我又滑著手機

我也不是個健談的人

真的好想要衝出門

去外面透透氣也好

 

你不舒服的時候

我不敢問太多,關心的話也不敢說太多

怕你覺得我囉嗦,覺得我像你媽

 

我不跟你抱怨工作上的事

因為我一抱怨

你會問我你就不喜歡了為什麼不找其他喜歡的工作呢?

你也知道,我之前的工作都是介紹的

沒有一個是真正自己找的

而且真的找到的了話

我就要自己騎機車了

你一定會說,騎就騎,不是有駕照了嗎?

但你知道嗎

我決定去考的駕照,是因為你的一句話。

 

我說話的方式

我在家都這樣

而且就算被家人抓到

也都只是笑笑

你到底有多受不了

我覺得我有點難過。

 

下雨天真的不方便出門

但我卻說想去逛大賣場

並不是我想買東西

為什麼你總是覺得,去哪裡就是要有一定的目的呢

為什麼不是單純的逛逛就好呢

就像那時候在台東我跟你有一起去逛過大賣場

唯一的一次。

 

確實是不方便

難怪出門前家人一直叫我不要去

果然去了真的不能去哪

 

如果你看到這裡

你一定會問我說「那你想要我怎麼做」

可是你知道嗎

我每次聽到這句話

我就好難過

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