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寧靜白天

馬路上人煙稀少

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著

 

遠方一台廂型車駛來

好心地讓我搭便車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

看著左邊的男子與後方兩位女子正興高采烈的談論著他們這次獲得的金銀珠寶有多多

後座除了兩位女子

還有一袋一袋的鈔票與金幣

「載我到那裡就好。」

我指著遠方的一座樹林

「有人會來接應。」

我向他們道謝後,他們便揚長而去

路面被揚起的塵埃似乎也替他們的戰利品而高興

在空中手足舞蹈了許久

 

我進入這座樹林的入口

入口處立著幾塊石頭,禁止車輛進入

沿著階梯而下,有一座涼亭

在涼亭內,你可以做進入樹林的準備,也可以等候朋友來救援

等候的時間,一分鐘有如一小時這麼慢

感覺上這郊外似乎鮮少人至,並且人們都避免來此

因此趕路人經此皆快速駛過,不做停留

 

來接應我的人到了

但他們沒有要讓我上車

只丟了一塊蛋糕和雨傘給我

雖然早就心如止水,但面對這種情況仍然還是會有一點難過

我只好飽足一頓後,拾起雨傘,走向樹林

 

這片樹林,其實有個如童話般的名稱,但也真的是林如其名。

毛毛蟲森林

沒錯,這是一片無時無刻充滿毛毛蟲的森林

要通過這片森林不容易

一眼望去

森林外的世界晴空萬里

但森林裡的世界卻下著綿綿細雨

而無時無刻下的細雨,不是別的, 而是毛毛蟲

各式各樣的毛毛蟲已在這幾年越長越大

一隻就像一條法國麵包的三分之一這麼長

有的有毛,有的沒有毛

不怕蟲的人看見了,都會覺得胃在翻攪

我盯著這些「綿綿細蟲」,心裡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打開雨傘,然後踏進森林。

 

為什麼要進入森林,不走馬路呢

或許森林裡有我要尋找的東西

或許馬路是一條永遠走不到盡頭的不歸路

或許成功的穿越森林後將會豁然開朗

或許真的有這座毛毛蟲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