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20.JPG  

時間:2011.5.4

地點:嘉義市

 

這天早上,有人撿到這隻鳥寶寶(應該是麻雀或者是綠繡眼的雛鳥),交給我姊,看我們要不要養。

帶回家後,阿公將稿喂的飼料加水,攪一攪餵牠吃,但鳥寶寶身體冰冷,虛弱的都不張嘴,我就建議讓牠照燈。因此我將牠拿到二樓的電腦桌上,開燈將鳥寶寶放在桌燈下照明,讓牠可以感受到溫暖。

中午,我將鳥寶寶拿下去,也有餵牠吃一點。

但我們發現,鳥寶寶吞嚥的樣子極度痛苦,我們推測,可能是從鳥巢掉落地面時,受了嚴重的內傷。

中午過後,我姊看到牠竟然「吐」了!

吐了剛剛塞進去的食物,還有一顆小石頭(對牠來說可是大石頭)。

因為撿到的那個人說,他們用玉米胚芽餵牠,但牠還不是成鳥根本不會吞!所以我們認為那顆石頭一定是玉米胚芽,可能是那顆石頭害牠吞嚥困難,胃腸不適才導致吐吧!

 

後來看牠還有排泄,也有吞一些飼料後,就比較放心了。

 

誰知,安心的睡了一覺後,隔天下午(2011.5.5,p.m. 3點多)鳥寶寶就搶救無效,回天乏術了......

好可憐!我這天早上還幫牠取了個名字叫Landy呢!

怎麼就死了呢?

但看牠吞嚥時痛苦的樣子,真的很不忍心 >///<

但願Landy死後,能幸福的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