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谷 (11).jpg    

想要飛行,雖然背後沒有翅膀,但我有隱形的羽翼。



最近體悟到很多事情

我是個害怕高的小孩

就以回到最初最原本的我來說

我怕高

但我想飛行

常常在夢中從這一座山盪到對面的那座山

常常夢到站在看不見底的高樓大廈窗外的透明平台上,眼睜睜的瞪著底下,然後嚇醒

常常夢見我跳得比電線杆還要高,奔騰在路燈之間

夢境常常作著平常我們做不到的事,但又很想嘗試


然而當機會到來

恐懼感消失了

我面對的一切將不再可怕

而變成期待、興奮、心情和諧

從原點往後推,推到今年一月中

我坐上了拖曳傘,我飛入高空

眼前的一切是蔚藍海岸,與無邊的邊際

每座島嶼都在我的腳底下

夢,在我醒來之後,在我現前呈現。



---



有時候離夢想很近,但頃刻間又覺得遙不可及

在博客來上終於找到了我要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法國始上最盛大的音樂劇」

和「冰淇淋的滋味」

但價格卻離我好遙遠

昨天的開心陷入了僵局。




都要感謝張婕老師

從「藝術與人生」到「電影配樂賞析」

其實二者沒有什麼不同

上課內容一模一樣

都是看電影

但是

可怕的是

套我同居人的一句話「音樂的感染力」

真的很厲害

我回到了小時候

我最愛的天空之城,在久石讓的演奏會中竟然如此盛大

太感動了!


韋廷你一定要看過久石讓的演奏會!!!

你會又更愛他的!!!


宮崎駿的很多電影中,天空之城是我最愛的

我發現其中原因是

他是「天空」之城

沒錯,又是在空中!


人因最原始的喜歡而喜歡

人因最原始的害怕而不喜歡

 

神隱少女,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害怕這部

從一開始千尋的父母變身成豬我就退縮了

好可怕啊!

魔法公主,裡面的那隻「怪山豬」(還沒看第二次所以不了解,暫且這樣叫牠)

令我惡夢重現,嚇死我了!(汗)

風之谷,今天又看了一次終於了解其中意含了!

沒想到令我不喜歡風之谷的原因是(現在應該已經消除對王蟲的恐懼了吧),

我怕昆蟲啊!!!

裡頭的「王蟲」雖然巍巍動人(實在不該如何形容它)

但牠的眼睛也太多了吧!

真想躲進被子裡看

不過堅強的我還是把電燈全關了

享受看電影的氣氛!


找到這些原因真是一項我的重大發現!

所以一定要記碌一下!

 

 

 

 

 

 

風之谷 (6).jpg
 

我要尋找---最初的心動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